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安顺市财政局多举措确保“三保”支出

  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带来的财政减收增支压力,从而影响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需要,安顺市财政局(市国资局)未雨绸缪,从预算编制到预算执行,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采取有力举措,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一、做好“三保”支出“五个优先”工作。一是在财政支出中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二是在“三保”支出中优先保障国家和省定标准的“三保”支出顺序,三是年初预算安排中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预算,四是库款中优先保障“三保”款项支出,五是在预算支出进度中优先推进“三保”支出。

  二、“三保”支出足额纳入年初预算。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要求,今年以来,对各县区2021年预算编制进行合规性审查。2021年,全市预计国家标准“三保”支出总需求全额纳入年初预算,较上年增长21.55%,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37%。

  三、做好“三保”支出监测预警工作。对各县区财政资金运行进行动态监管。通过每月跟踪监测“三保”支出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县区及时提示,防止挤占挪用“三保”资金,确保“三保”支出特别是工资发放不出风险,做到“应保尽保”,切实兜牢“三保”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