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东南州财政局“三强化”
做好2021年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集中统发工作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黔东南州财政局通过强化“一卡通”管理实施方案谋划、强化部门协作、强化工作调度“三强化”,推进黔东南州2021年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集中统发工作。

  一、强化方案谋划。根据《贵州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为有效推进“一卡通”发放工作,充分征求惠民补贴发放管理相关部门和县(市)财政局意见,梳理符合基层实际的“一卡通”发放意见建议,谋划实施方案,为全州“一卡通”发放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二、强化部门协作。按照省财政厅等十六个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贵州省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集中统发目录》的通知,及时会商新增部门将该项补贴纳入“一卡通”系统集中统发。会同州委组织部印发有关文件,为“一卡通”发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确保发放工作落实到位。

  三、强化工作调度。通过工作提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调度督促,全力推进该项工作,督促、指导县(市)按照“一卡通”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各项补贴明确的发放频次和发放时间及时、足额发放补贴。经统计,2021年预计黔东南州应发各项惠农补贴27.86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