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龙里县财政局抓牢“四个关键”
做好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

  2021年,龙里县财政局不断强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建立起由县财政局(国资办)监管、各县属国有企业执行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体系,抓牢“四个关键”,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有效提高编制质量。

  提前部署,抓好组织领导。于2020年10月22日下达《关于编报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通知》,提前将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与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同步推进。要求各预算单位和企业明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并报财政部门进行备案。

  规范程序,抓好分工协作。严格实行“二上二下”的编审程序,定下合理“时间表”,保证预算编制工作有序推进。明确县财政局负责建立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各项管理制度,收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草案建议,组织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企业负责编制本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报表,认真履行上缴义务,按规定时间、规定要求,及时足额上缴。

  强化考核,抓好收入征管。总计下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844.28万元,比去年增加107.38万元,同比增长6.18%。将“按时上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纳入县管国有企业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明确5月20日前要完成2021年度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工作,确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按时入库。

  加强学习,抓好教育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问题,适时选派专业强、业务精、素质高的技术骨干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务报表分析、税收筹划、会计核算规范等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