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安顺市财政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做好代理记账管理工作

  为推进代理记账管理“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安顺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切实做好2021年代理记账管理工作。

  一、组织做好2021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严格按照《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认真做好2021年代理记账机构网上年度备案审核工作,对于代理记账机构提交的备案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应予以退回,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于未按要求进行年度备案的,应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提醒其履行有关义务;对于未能持续符合代理记账资格条件的,应当责令其在60日内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撤销其代理记账资格。

  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代理记账业务审批及服务在现有网上办理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普及率,能网上办理的一概通过网上办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细化办事指南,公开审批程序和办理进度,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实施代理记账行政审批方式由优化服务转为告知承诺。

  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加强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一方面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检查和重点专项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强对代理记账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另一方面加强信用监管,依法查处虚假承诺、违规经营等行为,并录入信用记录,同时依托信用平台,向社会公布代理记账机构的信用情况和失信黑名单,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切实维护代理记账服务市场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