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东南州七措施强化财政收支管理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力度,黔东南州财政局采取七项措施着力强化财政收支管理,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依法加强财政收入征管,紧紧围绕年度收入预期目标,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收入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分析监控,加强跨年度收入统筹,进一步完善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

  二是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将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落细落实,坚持预算法定,强化制度约束,加强直达资金管理机制,严禁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全力支持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在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的前提下,加大对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方面的投入力度。

  四是重视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全面清理暂付款存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存量暂付款清理方案,进一步规范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清算,强化对财政资金“最后一公里”的有效监管。

  五是强化财政综合绩效管理,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财政存量资金定期清理机制,进一步提高预决算公开的规范化水平。

  六是继续做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履行好本地区、本领域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加强对政府债务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问责机制。

  七是严肃财经纪律,通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检查,规范各县(市)专项资金使用,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