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赤水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把好资金支付审核关

  一、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财政资金支付的事中监督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预算单位支付凭证严格审核,为财政支出严把关。

  二、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平台作,将监督环节前移。完善动态监控相关设置,全程监控财政资金支付活动,配套实施多种方式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纠正预算执行偏差,推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着力加强预算管理与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三、加强数据分析总结运用,发挥领导参谋助手作用。每季度提取市级单位三公经费数据并分析报告,与相关业务科室、预算单位、代理银行配合,继续深化和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相关规定,规范和简化业务流程,探索、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

  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财政局以支付中心大厅为示范窗口,实行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同岗替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效能建设制度。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遵守工作纪律,热情接待办事人员, 不吃拿卡要,清正廉洁,厉行节约,树立良好的财政工作人员形象。严格执行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规定,提高工作效率,全面优化服务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