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贵州黔东南: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近年来,黔东南州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要求,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切实保障企业参与采购活动。针对各县市场外交易项目存在的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明确代理机构不得限制供应商获取采购文件,不得因非实质性的格式、形式问题限制供应商投标,进一步保障供应商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

  二、切实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在全省率先取消州本级非招标方式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并通过保证金自动退回、向企业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等方式,切实减轻供应商负担。

  三、切实保障政府采购资金支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要求采购单位在落实采购资金的前提下方可进行采购,州级国库资金也优先保障政府采购资金支付。同时,将采购项目资金纳入财政授权支付范围,减少财政审核环节,切实提高资金支付效率。

  四、切实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按照政府采购管理规定,及时完整公开政府采购全流程信息,充分保障企业准确获取政府采购信息的权利。截至8月17日,黔东南州在贵州省政府采购网共计发布47243条标讯,位列全省第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