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思南县三举措抓好财政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建立预算绩效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由分管副县长为主召集人,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定期研究解决预算绩效管理方面的重大事项。成立以县财政局局长为组长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小组,切实加强对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县级专项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实施意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实施方案、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方案、财政资金支出跟踪问效管理暂行办法等管理制度,同时印发部门整体评价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

二是密切协同合作,内外联动推进。绩效评价工作采取重点评价与自行评价相结合,不断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创新评价方式,建立县财政局各支出股室联动配合、项目实施主管部门负主责、责任分工明确的绩效评价协调机制。20152017年对81个部门开展部门财政资金整体绩效评价,评价资金5.2亿元,对40个项目开展支出绩效评价,评价资金2.5亿元。对城乡低保资金、农业生产资料与技术补贴项目、扶贫项目、价调基金等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59亿元。

    三是狠抓问题整改,突出结果应用。从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运行、发挥效能等方面开展绩效评价,三年共发现问题13152个,对纳入重点评价部门或项目发出整改通知书24份,整改落实金额1928万元。同时,将绩效评价结果综合运用于财政资金安排,促进部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