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白云区多举措保障安居工程建设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2017年,白云区财政局投入城镇安居工程专项财政资金20496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资金61万元,分别是上年投入的7.37倍、1.25倍。同时,通过银行贷款和发行企业债券等社会融资方式筹集安居工程资金155000万元,拉动社会总投资71205万元,为安居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二是健全覆盖城乡的住房保障体系。白云区实行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等有力措施,通过发放租赁补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等方式,2017年有25户保障对象有序退出,城镇住房保障“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初步形成。截止2017年12月31日,享用住房保障的家庭8613户,比2016年提高17.24%,有效满足不同层次城乡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需求。

三是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供应明显增加。2017年全区棚户区拆迁面积18.32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新开工880套,竣工1743套,通过提供实物住房或货币补偿方式安置棚户区居民880户,为棚户区居民提供政府收购或购买存量商品房205套,大量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居住条件大幅改善。

四是安居工程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2017年,白云区城镇安居工程开工和基本建设任务完成率达100%,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竣工面积达15.79万平方米。加快完善安居工程相关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供气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使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提升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为新型城镇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