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荔波县财政局提升“四种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18年,荔波县财政局将以“荔波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提升四种能力,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一、提升执行政策能力。每位财政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经济、金融政策,发挥政策优势,推动加快发展,对政策执行中不合理、不完善的地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二、提升依法理财能力。依法理财是财政工作的根本,每位财政干部要主动践行“依法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建立健全从审核、决策、执行到评价、结果反馈的全过程财政管理制度,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三、提升财政业务能力。2018年全局上下开展股级干部点评、一般干部量化考评制度,开展每月一名业务人员上讲堂和一年两次的业务培训,提高财政干部综合能力,增强服务群众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改革创新是财政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针对目前财政工作发展变化,查找现有制度中的缺陷,对现有工作流程、工作制度进行再梳理、再设计,改进薄弱环节,创新制度机制适应新形势需要,突破现行制度的缺陷,推动财政工作再上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