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西南州对领导干部进行金融知识培训

为拓展领导干部财经管理思路,提升财经素质和经济管理能力,120日,黔西南州开展领导干部金融知识培训,受州人民政府的邀请,省贵民投资公司、省再担保公司的资深财经专家到会传经送宝。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家财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地方经济正面临着政府性基金股权化、投融资模式转变、债券债务管理、金融风险防控、PPP模式等新的、极具挑战性的课题,这对地方干部当家理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培训中,主讲人就新经济形势下成立政策性担保公司的重要意义,政策性担保公司经营目标、方向及定位,如何创新性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如何做好政策性担保公司的风险防控,以及如何搭建PPP模式,并通过其撬动社会资金本为地方经济服务,如何运作财政资金基金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州领导干部的财政金融知识水平,在转变投融资模式、大力推行“PPP”等民生建设投融资管理方式;认真落实扶持小微企业、三农优惠政策,健全完善中小企业贷款担保费用财政补助、贷款贴息等扶持发展机制上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下步更好地开展财政改革、银企合作、建立投融资平台等方面工作奠定了基础。

州政府有关领导,州直相关部门,全州投融资平台公司,州内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