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贵州省“贵工贷”助力工业企业加速发展

 

近日,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金融办、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贵州监管局联合召开扶持工业企业融资产品--“贵工贷”启动大会暨签约仪式。

会上,“贵工贷”产品省级主管部门与再担保公司签订委托管理协议,省再担保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省农村信用社、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重庆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各家合作银行与有关借款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此次推出的“贵工贷”是该省在充分总结“黔微贷”和“贵园信贷通”融资产品经验的基础上,适时推出的又一融资产品,是“黔微贷”和“贵园信贷通”的拓展。“贵园信贷通”由省财政厅、省再担保公司、县(区)政府及园区管委会共同筹措代偿补偿金与银行合作,风险共担;而“贵工贷”是由省再担保公司与市、县(区)政府按8:29:1共同筹措风险奖补金,在合作银行如约完成1:20放大倍数的“贵工贷”贷款后,5%的风险奖补金奖励给合作银行,“贵工贷”贷款风险由银行自行承担。

“贵工贷”具有七个方面的优势:一是扶持对象更广更全面,不仅包括园区内工业企业,还包括园区外工业企业;二是融资方式更加多元化,涵盖票据、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只要能真正解决企业实际融资需求的均可计算在内;三是期限包括短期和长期;四是融资额度有所提高,单户限额一般为2000万元至5000万元;五是利率在人行同期基准利率上浮不得超过30%;六是融资规模按照1:20倍数放大;七是参与的银行金融机构扩大到12家。

会议要求:一是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关心和支持“贵工贷”产品的各项工作;二是各市州县政府,组织本级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学习《贵州省扶持工业和中小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大力宣传推介,并组织做好项目库建设、储备和申报工作;三是各市州县财政及其他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走联合互动的路子,做到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四是各合作银行要积极为全省中小工业企业创新融资方式,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五是省再担保公司要真正承担起委托管理责任,搭建好与省级主管部门、合作银行、市州县政府、联盟内担保公司、企业之间的协调沟通机制;六是合作企业要诚实守信、合规经营,按要求进行申报,充分发挥融资资金效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