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赤水市财政局四举措推进政府采购工作

  2015年,赤水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工作以规范采购行为为重点,以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拓宽采购渠道,规范采购行为,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5年底,全市实际采购金额5717.78万元,节约采购资金637.17万元,资金节约率10.03%。

  一是严格预算。认真执行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制度,及时将采购预算批复下达到各预算单位并报送上级财政部门,同时在赤水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政府采购范围得到拓宽,从日常办公用品采购扩大到医疗设备及器械、教学设备、实验室设备、市政工程设施、工程机械、农用物资、抢险救灾物资、专用设备等领域。严格按预算采购,减少和杜绝了临时性、随意性的采购。

  二是完善制度。健全政府采购招标及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全面落实“采管分离”。按照《赤水市政府采购操作细则(试行)》和《赤水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工作规则》及《赤水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工作流程》等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和完善政府采购工作审批制度及操作审批程序,切实履行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职责,提高监管工作效率。

  三是规范程序。强化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管,进一步加强评审专家库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规范评审专家执业行为,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规定,今年10月赤水市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已启动进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投标。

  四是加强督查。该市财政局对全市12个行政单位进行了抽查,要求被检查单位提高依法采购意识、遵守相关法规制度、严格规范采购行为,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进行整改,提升全市政府采购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