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都匀市财政局坚持“五个并重”发挥财税职能作用

  一是坚持狠抓收入与严控支出并重,全力确保收入稳定增长。把组织收入作为财税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和结构性减税政策的影响,强化收入预测分析,加强行业税收管理,重抓主体税种、重点税源,规范非税收入征管,努力提高收入增幅和质量。从严从紧编制2016年预算,严格控制人员和公用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项目支出增长,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努力化解有限资金与无限需求的矛盾。

  二是坚持提标增支与提质增效并重,不断加大民生普惠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政策规定,不断调整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保障了民生实事的推进,确保了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进一步健全了民生财政体系。

  三是坚持夯实基础与创新机制并重,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认真落实新《预算法》和中央、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财政改革。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完整编制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探索新形势下事权与财权相匹配的乡镇(办事处)财政管理体制。按照“简政放权、扩权强镇、提升服务”要求,制定《都匀市乡镇(办事处)财政管理体制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大对乡镇的支持力度。

  四是坚持发挥职能和涵养税源并重,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市本级安排工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科技进步、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发展扶持补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落实财政扶持企业优惠政策。全年共兑现财政扶持企业资金1381万元,支持重点企业技术更新和培植新兴企业规模。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全年到位微型企业财政补助资金1350万元,兑现2013、2014年度微企税收奖励59万余元。市本级安排农业、茶叶、畜牧、蔬菜等发展资金3550万元、整合专项结余资金2000万元,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逐步使该市农业产业和特色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迈进。

  五是坚持教育熏陶与制度约束并重,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 “十八大”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了集中专项整治方案,开展廉政教育,要求干部职工勇于直面问题,主动进行整治;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通过宣传身边人、身边事、营造局机关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自觉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