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独山县开展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切实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根据省财政厅关于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内部制度化检查的需要,独山县财政局制定实施方案,抽调有关业务人员组成四个检查组,对相关科室、支付中心、分局开展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检查。

  检查组从制度建设、内控管理、岗位设置、人员配备、资金收付管理、账务处理、对账管理、财政资金专户管理、印鉴管理及纪律遵守情况等方面,通过查阅、走访等形式逐项进行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基本上能够按照国家及上级有关财政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按规定业务流程设置满足财政资金安全管理需要的岗位,资金支付、账务处理按相关规定进行,做到印鉴分离,定期进行账证、账账、账实、账表核对工作。

  检查发现,仍然存在内部稽核、相互制约机制和相互纠错等制度未建立或未完善,个别科室未制定岗位职责权限,账务处理方面存在会计科目设置不规范的问题,财政专户、信息系统管理未达到上级要求等问题,目前正在整改中。

  通过检查,全局进一步认识到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的风险点,对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堵塞安全管理漏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