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罗甸县财政局四举措做好专项资金监管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堵塞腐败漏洞。认真梳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的漏洞及薄弱环节,结合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要求部署,进一步明确专项资金申报、拨付、使用、管理相关要求,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财政专项资金拨付坚持按项目、预算、进度、指定用途拨款。

  二是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财政专项资金占据了财政支出的很大部分,管好用好财政专项资金是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实行谁分配、谁监管、谁使用、谁负责。各单位必须依法行政、依法理财,通过检查、督促、纠正、制裁等手段,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得其所、用得适度、用出效益。

  三是维护群众利益,落实惠民政策。利用开展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契机,开展好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督工作,对查处的专项资金管理中的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时纠正、处理,将政策实惠不折不扣地落实给人民群众。

  四是强化监督,讲求绩效。要加强对项目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管理监督,促进专项资金效益的最大化;深化财政支出管理,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制度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