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兴仁县多举措做好2016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了全面落实新预算法要求,加快建设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发挥部门预算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兴仁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2016年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加大学习力度,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对新《预算法》等各级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文件精神的宣传力度,及时传达和明确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具体要求和事项。印发关于编制2016年度单位部门预算的通知,统一编制口径、统一编制流程、统一工作部署、统一质量要求,确保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科学性、合理性。

  二是科学谋划预算,规范收支行为。强化全口径预算收支管理,将部门所有的财政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统一编制,统一管理。遵循“量力而行”的原则,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把保工资发放、保基本运转、保民生政策落实放在首位,以收定支,量财办事,综合平衡。倡导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办公性行政经费零增长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规定。

  三是细化预算编制,推进预算公开。细化预算编制,对所有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必须细化到“项”级科目,按经济分类细化到“款”级科目,提高预算的可执行性。积极稳妥推进预算信息公开,除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均应按要求公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在县财政部门公开财政总预算的基础上,所有预算单位在收到预算批复时,必须将本部门预决算在政府网站中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强化绩效管理,提高资金效益。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将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评价和问责全过程。扩大绩效管理范围,将绩效评价重点由项目支出拓展到部门整体支出。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严格要求预算单位对每项预算项目支出编写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编制预算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编制质量。县财政局加大与各预算单位的沟通和对接,加强对各预算单位的业务指导,确保编制填报工作程序规范、内容准确、科学合理。严格落实部门预算编报“两上两下”制,实行主管部门初审、财政局归口业务股室集中审核、预算股汇总审核,最后报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及时批复各预算单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