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从江县财政局积极做好2015年国家农作物良种补贴发放工作

  为全面落实国家农作物良种补贴政策,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大力发展粮食生产,提高粮食质量,保证粮食生产安全,从江县财政局积极做好农作物良种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保障农作物良种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县财政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和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农作物良种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农作物良种补贴工作的领导和协调。

  二是积极宣传,保障落实。通过召开会议、宣传栏及发放惠农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将国家的补贴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农民了解到“谁种粮食,给谁补贴”,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粮食生产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监管,以查促改。年终,县财政局成立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检查组深入财政所、村和农户进行专项检查,严查违规发放补贴资金和用补贴资金抵扣各种税费、集资款等现象,有效地杜绝了虚报冒领和截留挪用补贴资金行为,确保了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据统计,全县2015年应兑付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395.5万元,其中:水稻补贴面积17.91万亩,资金268.65万元、玉米补贴面积5.2万亩,资金52万元、小麦补贴面积1.005万亩,资金10.05万元、棉花补贴面积0.32万亩,资金4.8万元、油菜补贴面积6万亩,资金60万元,已全部通过 “一折通”发放到农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