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麻江县千方百计扭转财政收入增长颓势

  年初以来,黔东南州麻江县财税部门紧紧围绕年初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强化征管,负重奋进,努力促进财政收入增长,但由于受全国经济下行、经济基础薄弱、产业结构单一、税源不足等诸多因素制约,1-10月财政收入一直处于增长缓慢甚至负增长的局势,到11月份,通过采取各种强有力措施,一举扭转了财政收入增长颓势。

  一是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加强对税源培植力度。在城镇建设方面将城东官井湖公园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相结合,打造麻江宜居休闲新地标;在产业发展方面,借助海升果业、江中制药两大平台,提升蓝莓种植水平及规模,做好蓝莓深加工;在工业方面,以宏凯化工、牛皮坳风力发电等新兴工业作为突破口,带动其他行业发展。

  二是加强调度和征收管理工作,应收尽收。进一步细化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及时将财政收入任务分解到各征收部门各个责任人;进一步依法治税,加强征管,加强重点税源企业税收调查研究,确保全年税收收入完成;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各部门在办理证照及支付工程款时,必须“先税后证”,协调与督促做好砂石、建材、建安税收等的征管,确保应收尽收。

  三是加大对欠税清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土地出让税收清理,11月份仅土地增值税一项税收收入清理获得土地增值税收入1500万元;进一步开展私营企业税收集中清缴工作,成立了以分管财税工作的副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清理小组,积极私营企业欠税。

  四是强化非税收入征管。抓好罚没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收入的征收管理工作,制订了非税收入核对、稽查办法,进一步堵塞了漏洞,促进了非税收入快速增长。

  通过各种措施,确保11月份财政收入实现了正增长,扭转了财政收入增长颓势。1-11月份完成财政总收入28,172万元,同比增长0.53 %,增收14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8,015万元,同比增长23.58%,增收3,437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