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白云区启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清查工作

  为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加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白云区财政局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从2015年12月起至2016年3月开展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相关清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严肃财经纪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切实把财政资金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做到防微杜渐、常抓不懈。

  二是深化改革,严格制度执行。加强推进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同时规范单位账户管理,及时撤并不合规的财政资金帐户,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帐帐、帐款、帐证和帐表四个相符。

  三是加强督查,严查风险点。在各部门中全面开展财政资金安全自查工作,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人员配备、资金管理、财务处理、对账管理、账户管理、印鉴和票据管理等八个方面开展检查,采取单位自查和财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对检查不彻底或整改不到位,仍然存在管理漏洞和资金安全隐患的,将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并对检查出现的问题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本次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区各部门的财经纪律和廉政纪律,提升资金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着力健全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以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