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东南州锦屏县坚持“三必查”确保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推进全过程监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坚持“三必查”,切实维护财政资金安全。

  一是事前必审查。成立了锦屏县政府投资项目预算审查中心,专门负责对政府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情况进行事前审查,凡政府投资的项目开建前必须将项目概、预算情况报送预算审查中心进行审查,由中心审查后出具审查报告,作为日后工程项目结算的重要依据。中心开展工作以来,共收到送审项目 80个,已完成64个,审查金额2.1亿元,核减金额3633万元,平均核减率为17.27 %,有效节约了财政项目资金。

  二是事中必督查。在项目实施的各环节,财政部门全程参与监督检查,将监督检查情况作为项目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严格按照完成工程实物量拨付项目款,工程款项一律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杜绝项目资金在流转过程中被截留、挤占和挪用。

  三是事后必核查(绩效评价)。每年要求有项目的单位对项目进行自评,同时,由财政部门从中抽取部分单位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评价。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的部门或项目,给予优先资金支持;对绩效评价结果不合格的部门或项目,相应扣减或停拨经费。通过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财政支出的监督管理,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