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东南州雷山县严格兑现微企补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全面、准确、真实掌握辖区微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确保国家财政资金的安全与完整,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会计资料、现场查看实物资产、走访群众、入户调查等方法,对2014年发展的微型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把微型企业财政补助资金发放关,坚决杜绝骗套补助资金行为。

  此次联合检查严格按照政策和工作程序,通过实地勘验,核实财政补助申请者基本情况,申请者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的扶持条件;查验经营场地、硬件设施及企业是否正常运转;勘验申请者资金使用情况,财政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勘验申请者雇工聘用情况,是否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社会保险,以及申请者的投资意向、投资规模、市场评估、学习培训等情况。对检查事项实行“一户一档”和“一事一稿”,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对在检查中取得的证据须由被检查企业负责人签字确认,将每个企业的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作为兑现微型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的基础依据。

  当前,雷山全县上下正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为重点,继续把扶持微型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加大指导服务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政策宣传和培训,现场实地勘察,严把准入条件,简化审批流程,促进全县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扶持发展微型企业410户,注册资金4100万元,兑现财政补助资金2050万元,促使微企累计获得银行贷款支持402笔,贷款金额3966.5万元,带动3000余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