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东南州凯里市稳步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工作

  2015年,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稳步推进社会购买服务工作,各部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选好项目,合理筹划,有序实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前期探索。市人民政府把社会购买服务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社会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出台《凯里市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办法(暂行)》,明确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基本原则、购买主体、承接主体、购买内容、购买程序、资金管理、绩效管理等内容。

  二是合理甄选项目,释放示范效应。为进一步化解大班额问题,有效保障各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选取在教育服务方面进行社会化购买服务试点。2014—2015年凯里市教育局作为购买主体单位采取人力资源外包,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形式,相继招聘辅助教师252名、工勤人员291名,充实教育事业力量,并由市级财政将政府购买服务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经统计,目前凯里市已成立34个社会组织,涉及领域有公共教育类、劳动就业服务类,基本养老服务类、公共文化类、行业规划类、服务三农类等。

  三是加强政策引导,丰富服务目录。凯里市紧跟上级政策动向,进一步丰富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拟订《关于增加<凯里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第一批)>》,进一步推动凯里市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构建多层次、多方式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努力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