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南州都匀市把握“五个转变”谋划2016年财政工作

  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财政局紧抓支持转型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围绕“五个转变”科学谋划2016年财政工作。

  一是财政调控向结构优化转变。充分发挥财政调控在结构调整中的主导作用,促进产业结构、需求结构以及收入分配结构“三个优化”。

  二是财政收入向平稳增长转变。注重发挥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职能,进一步培植壮大财源,夯实收入基础;注重科学设定收入预期目标,提高收入质量,增加可用财力;注重量入为出,统筹安排财力,提高保障水平。

  三是财政预算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公开转变。按照“边推边试,先易后难”的原则,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财政预算公开工作。

  四是财政支出向重绩效转变。建立规范科学的资金分配办法,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建立评价结果与反馈整改、预算安排相结合的激励约束机制,突出抓绩效,严格支出管理。

  五是财政管理向科学精细转变。进一步强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理念,细化管理要求,健全财政管理制度,查找薄弱环节,堵塞漏洞,夯实管理基础;进一步创新财政管理手段和方式,充分借助和运用先进信息管理技术,提高财政管理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