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聚焦重点 找准支点 大力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加大力度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性,大力助推广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显特色,着力建设优质职业教育专业。2022年自治区财政安排资金1.9亿元,建设19个高职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着力建设一批专业特色明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打造职业教育发展优质品牌。目前,已完成第一批10个项目建设任务及方案书的制定及备案。

  二是固根基,支持改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以学校招生规模作为基准支持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办学条件达标建设,2021—2022年安排资金11.6亿元,支持全区137所中等职业学校改扩建中等职业学校校舍、实验实训场地以及其他附属设施,配置图书和教学仪器设备。据最新数据统计,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校舍面积达81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教研仪器设备值达46.91亿元,同比增长4.1%;学校藏书达60.5万册,同比增长4.1%。

  三是扬优势,持续实施“双高计划”。2020年实施“双高计划”以来,累计安排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含培育)经费达9.89亿元,支持我区4所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高校、19所自治区“双高计划”建设高校和5所“双高计划”培育建设高职院校推进内涵建设,推动建成一批全国水平前列的高职高水平院校。

  四是激活力,开展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安排资金1.34亿元支持40个自治区级和6个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安排资金0.2亿元支持10个广西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建设。引导学生掌握企业生产流程,增强人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自治区教育厅,积极落实中央下达广西绩效目标和《广西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要求,督促和指导各相关部门,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