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厅全力支持第一届全国青年(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

  经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决定,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第一届全国青年(学生)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刘宁书记关于办好学青会的指示精神和学青会执委会决策部署,通过优化调整资金筹措方案,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为扎实推进学青会各项筹办和备战工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一、调整完善资金筹措方案。受新冠疫情、学青会筹办工作实际变化等因素影响,按照自治区学青会执委会工作部署,自治区财政厅在征求执委会各工作部门意见基础上,对学青会资金筹措方案进行了调整优化,并按照实事求是、有保有压、集中财力原则,完善执委会各工作部门预算,统筹做好学青会经费保障,尽量减轻基层负担和财力压力,确保学青会筹备工作更加节俭高效。

  二、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自治区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关于争取国家部委资金支持学青会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主动与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有关部委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最新政策规定,跟进事项进展,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目前,已获得中央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学青会场馆维修改造、设备购置及赛事运营筹备工作。

  三、安排落实2022年经费预算。2022年上半年,自治区财政累计安排有关资金12.4亿元,支持学青会筹备工作。一是下达南宁市3000万元,支持学青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二是追加学青会执委会有关部门4546万元,支持运动员赛事备战、信息系统建设和执委会运转。三是统筹11.68亿元,支持学青会场馆建设和改造。

  四、建立健全财务制度。为加强学青会财务管理,规范学青会各工作部门财务行为,确保学青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财政厅充分征求了自治区学青会执委会各工作部门意见,于2022年4月印发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预算、开支、资产管理办法3个工作制度。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围绕自治区学青会执委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整合现有资源、优化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断完善资金保障机制,全力支持学青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