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厅积极筹措资金
大力支持全区已建城镇级污水处理设施运营

  为确保广西“十三五”期间已建成的城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和有效维护,推动全区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下达已建城镇级污水处理设施2022年运营补助资金6860万元,用于弥补市县财力不足,维护全区450个已建成的镇级污水处理厂保持正常运营。

  在对2021年下达各市县、单位的运营补助进行了清算的基础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结合2022年全区相关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需要下达本次补助资金。资金的有效使用将有利于相关污水处理项目正常运转并发挥实效,推动全区城镇级污水生活处理设施建设管理不断加强,提升水环境质量,切实提升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能力,改善当地人民群众居住环境。

  为切实管好用好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下达补助资金的同时,要求各地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管理办法,加强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和资金安全。对建设项目实施目标管理,开展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