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大力支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
推动广西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显著提升

  妇女儿童是亿万家庭的重要成员,也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自2021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纲”)以来,自治区财政厅切实按照新“两纲”有关工作要求,加大经费统筹力度,从三个层面支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有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显著提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自治区财政厅积极履行自治区妇儿工委办成员单位职责,切实加强经费统筹,自2015年起积极筹措1.4亿元支持自治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体建设,通过主动对接项目推进进度、强化经费管理、深入现场督导等方式,切实加快项目支出进度,有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021年8月5日,自治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体落成,总建设面积达2.7万平方米,是原活动中心的14倍,秉持“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公益服务”的宗旨,按照“妇女活动的阵地、儿童成长的乐园、中国—东盟妇女儿童交流的平台”目标进行打造,成为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对外交流和宣传的重要窗口。

  ——面向中国—东盟的妇女儿童活动交流平台不断扩容。作为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自治区财政厅为自治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筹措设备购置经费3628万元,大力支持打造面向中国—东盟的妇女儿童活动交流平台。2021年8月以来,该中心先后开展了妇女儿童艺术周、壮乡丰收季特别月、家风家教建设活动、2021年秋季汇报演出、2022年春节“把爱带回家”系列公益活动、2022年三八秀才艺系列公益活动等20多场公益活动,并开设有包括舞蹈、声乐、书法、绘画等20多项在内的成人、儿童公益培训项目,公益辐射范围广,参与各项活动的人次达到10000多人次,切实为推动全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全国妇联设立在广西妇联的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秘书处,自2007年起一直积极开展与东盟国家妇女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自治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大楼项目将为中国东盟妇女儿童交流提供展示、训练、活动、体验、发展与交流的新平台。

  ——市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服务能力不断健全。面对市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相对薄弱问题,自治区财政厅切实加强经费统筹,结合乡村振兴行动,近年来自治区共安排8050万元支持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对我区46个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进行奖补,有力推动市县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改变广西妇女儿童活动阵地相关基础设施在全国省份相对滞后的面貌,不断提高我区基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