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厅:支持粮食收储设施建设改造 构建更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积极实施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的决策部署,2022年,自治区财政厅筹措储备粮油库建设维修专项资金3502万元,加快推进全区粮食收储设施建设改造,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现代化水平,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一是支持粮食仓储设施建设1800万元。支持全年计划新建标准仓房仓容3万吨,该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粮食仓储水平,优化粮仓布局,提升粮食收储调节能力,有效缓解粮食仓容紧张问题,为全区粮食供给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二是支持危老粮仓维修改造及其他相关项目1357万元。对于全区危老粮仓安全隐患、储粮技术落后、监管难度大等问题,自治区财政围绕粮食仓储建设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实施“粮安工程”,通过维修改造仓容,推进仓储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降低储存粮食损坏率,增强粮库监管能力,提高储备粮保管质量。

  三是支持低温仓项目改造。统筹资金345万元,对1.76万吨低温仓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低温仓一方面可以有效延缓粮食品质衰变,另一方面有效抑制害虫和微生物生长,减少粮食损失损耗和熏蒸药剂使用,实现优质、绿色、安全、减损储粮。低温仓项目改造满足优粮优储的需要,提高粮食收储环节粮食品质保障能力,促进粮食储备管理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