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厅联手工商联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自治区财政厅认真履行财政职责,立足“两个健康”主题,加强财政政策和资金统筹,携手自治区工商联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联合工商联等6部门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推动相关政策在我区落地见效,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激发民企活力和创造力。

  二是强化培训力度。统筹安排经费支持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广西优秀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举办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培训班,不断提高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人士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企业家能力素质。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支持自治区工商联着力抓实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组织建设,开展2020-2021年“五好”县级工商联确认及互学互促活动,会员发展取得新进展。召开全区工商联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目前全区乡镇街道商会已在民政部门登记率为47.5%,高于全国31.8%的平均登记率。商会规范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增认定广西工商联诚信先行商会73家。强化商会建设,努力使商会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强有力的新引擎,开创我区经济和企业同步发展共赢局面。

  四是强化服务质量。支持加强粤桂工商联协作,组织6家广东民营企业与有关市县、产业园签约乡村产业项目7项,签约金额达75.4亿元。推进“民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重点跟进“民企入桂”大会签约有关项目落实,年内竣工投产或部分竣工投产项目15个、在建项目20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24个。参与“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对接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等4家全国性商会协会分别来桂开展举办论坛、理事会和系列招商考察活动,促成德馨食品科技公司落户中国—东盟经济开发区。支持自治区工商联扎实推动法治民企建设,开展“法律三进”活动,服务民企3200多家。开展“小微企业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推动民营经济标准化工作开展。建立健全自治区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动协调办理民企维权诉求,受理维权案件31件,办结 29件,正在协调办理2件。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与自治区工商联密切协作,深化合作,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突出支持重点,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我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努力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共同为促进广西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