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厅开展直达资金专项检查

  为切实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强化直达资金管理监督,确保惠企利民政策贯彻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部关于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的通知》(财监〔2020〕13号)精神,自治区财政厅于2021年3—4月对有关市、县(市、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重点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灵活采用“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开展重点监控,并对柳州市、桂林市、防城港市、贺州市等4个市本级和贵港市港北区、凭祥市、南丹县、天峨县等4个县(市、区)进行现场重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直达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巡视巡察、审计和财政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监督直达资金使用“最后一公里”情况,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惠企利民政策是否落实到位。

  开展直达资金专项检查,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以及确保“六稳”“六保”政策全面落实的重要举措,自治区财政厅通过组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力求压实压紧压细资金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促进直达资金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确保直达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推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精准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