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厅认真谋划2021年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工作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2021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将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自治区财政厅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认真谋划2021年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工作。

  一、加大住房保障资金筹措力度。多方筹措财政资金支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结合城市更新改造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城市建设发展各类资金,加快建立政府、居民与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统筹当前各项住房政策重点,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继续支持公租房保障和城市棚户区改造。配合有关部门督促加快在建续建项目建设,加大对棚改任务重、贫困地区及工作绩效好的地区的支持力度。摸清历年财政资金收支结余和使用情况,管好用好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

  二、加力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以南宁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为突破口,探索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坚持民生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力落实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发展长租房有关工作部署,研究完善财政领域相关配套支持政策。持续支持人口净流入大的城市新筹集公租房房源,支持全区落实公租房租赁补贴制度。以推进政府购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为抓手,完善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机制。

  三、切实强化住房保障资金监管。利用好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监控机制的契机,坚持财政补助资金收支月报和季度通报机制,督促市县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财政资金的补助和引导方式,加快年度资金和结转结余资金的使用管理。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抓手,督促市县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着力解决好屡审屡犯等问题。以年度绩效考评为着力点,强化绩效考评激励导向作用,做到考评结果与资金分配相挂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