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助推航线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2020年实施第三轮航线培育政策以来,我区区市两级财政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着眼于加快民用航空运输体系建设,共筹措安排资金23.15亿元,年均增速16%以上,持续加大对我区航线航班培育支持力度,有效调动了业务主管部门、执飞航空企业和机场所在地市等各方的积极性,机场保障能力达到35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一、坚持区市协同,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自治区本级财政共安排7.25亿元,相关市财政投入15.9亿元合力推动各地机场快速发展。全区民航旅客吞吐量最高时达到2903.78万人次,其中南宁机场突破1500万人次,千万级机场地位进一步巩固;桂林机场突破800万人次,国家重要旅游机场航线网络有效构建;北海、柳州机场分别突破200万人次、150万人次,增速位于全国百万级机场前列。

  二、坚持聚焦重点,航线结构持续优化。自治区航线培育专项资金30%以上重点用于培育东盟、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建省份、港澳地区和北上广深等城市航线航班,南宁机场东盟航线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大关,累计培育区内支线机场至广东的航线航班11条、至北京航线2条,全区航线结构更趋优化。

  三、坚持以点带面,航线数量持续增加。紧紧围绕自治区确立的航线网络更加完善任务目标,科学安排航线培育年度预算,全区机场运输生产规模持续壮大。目前我区通航航线330条,通航国内外城市136个,其中东盟十国23座城市均可通达,东盟通航点数位于全国省会城市前列,“东盟通、省会通”的航线培育目标均已顺利实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