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2021年广西财政计划筹措707.03亿元
实施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2021年是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广西财政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实施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一、聚焦民生,持续发力。广西财政厅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践行初心使命,急民生所急、解民生所盼,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结合年度部门预算安排,主动会商自治区相关部门认真谋划2021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牵头制定资金筹措计划。2021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包括社保惠民、健康惠民、教育惠民、水利惠民、安居惠民、农补惠民、生态惠民、文化惠民、巩固脱贫惠民和科技惠民等十大类共32个子项目,计划筹措资金707.03亿元,同比增加43.21亿元,增长6.51%,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51.55亿元,自治区本级财政155.48亿元。涵盖了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教育文化、住房保障、交通水利、巩固脱贫等诸多与广大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惠及千家万户。

  二、落实分工,协同配合。广西财政厅及时牵头草拟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责任分工方案,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2021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分工方案的通知》,明确了2021年实施的32项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的目标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等,各责任单位按照分工方案,快速认领任务,加强协同配合,全面加速提效,积极推进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三、细化措施,强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列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区人民作出了庄重承诺。广西财政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积极会商各项目实施责任单位,重点保障为民办实事资金,加快项目资金下达。同时,按照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和自治区绩效办要求,进一步细化季度及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具体工作措施,出硬招、出实招,切实将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把惠民成果及早惠及群众身上,在广西“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谱写为民办实事新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