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出台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
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办法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厅联合出台了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办法实施细则。实施细则通过“七个明确”对《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办法》进行了细化:

  一是明确了补贴范围。实施细则中明确了补贴范围及补贴所需要满足的各项条件。

  二是明确了补贴标准。实施细则对充电设施建设和充电设施运营的补贴按成本(或费用)进行了细化,并对补贴标准进行了明确。

  三是明确了申报条件。实施细则明确了申报项目应满足的各项条件。

  四是明确了申报材料要求。实施细则按照充电设施建设补贴以及充电设施运营补贴两大类对申报材料及要求进行了明确。

  五是明确了补贴资金申报、审批、拨付流程。实施细则按照充电设施建设补贴以及充电设施运营补贴两大类对申报时间、审核时间、审批时间、资金拨付时间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六是明确了补贴资金安排。实施细则明确了自治区财政和项目所在地财政分担比例。

  七是明确了责任单位及工作要求。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作具体由各设区市和县财政、发委、工信、科技等部门牵头负责,广西电网公司等配合,并对资金监管及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进行了细化。

  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市县的业务指导,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运营服务财政补贴政策等配套措施按时落实,促进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