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为积极贯彻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便民服务新举措,按照《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号)和《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等有关文件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积极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不断扩大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范围,提高财政电子票据社会化应用效果,改革成效显著。

  一、广西自主开发的具有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功能模块的网络版广西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已覆盖到全区所有市县和用票单位,为全面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财政电子票据的应用种类不断扩大。涉及的票据种类主要有:政府非税收入专用票据、罚没票据、暂时扣留(或冻结)财物专用票据、人民法院诉讼收费专用票据、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医疗收费票据、社会团体会费统一票据、社会保险基金专用票据等。

  三、财政电子票据的应用量不断增加。自2019年2月27日广西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以来,截至2020年9月10日,全区共有2126家用票单位申领财政电子票据约2486.8万份,开具财政电子票据386.9万份,开具金额达142.6亿元。

  四、财政电子票据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目前自治区本级所有社会团体收取会费和往来资金结算款项全部使用财政电子票据;自治区本级已有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自治区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等三甲医院率先启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已从医疗门诊收费扩大到住院收费;社会保险基金专用电子票据从2020年8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启用;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33所高校实施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涉及学费、住宿费、资金往来结算等;财政电子票据还应用到了公安、法院、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等部门和有关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

  五、自治区、市、县三级联动启动改革。在自治区14个地级市和111个县(市、区)中已有93个市、县(市、区)启动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