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下达4.26亿元支持各地落实困难群众救助政策

  近日,广西财政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4.26亿元,支持各地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要求,用于适度扩大低保和临时救助范围,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重残人员、重病患者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并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未参保失业人员给予临时救助所需的支出,兼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支出。该项资金为直达资金,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管理。截至目前,2020年自治区财政已累计筹措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97.37亿元。其中,中央资金85.09亿元,自治区资金12.28亿元,较上年增加9.24亿元,增长10.5%,为近年来的最高增幅。

  下一步,广西财政厅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规定,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监督管理,指导和督促各地按规定使用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支付风险防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