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筹措2.77亿元支持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现代化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广西96.65%的国土面积属地质灾害易发区,为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进一步落实防灾责任。2020年,广西财政统筹中央和自治区资金2.77亿元支持全区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实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重点做好台风、强降雨期间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全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现代化。

  一、筹措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建设资金0.27亿元。支持武鸣区、隆安县、上林县、柳江区、柳城县、阳朔县、恭城瑶族自治县、临桂区、灵川县、全州县、蒙山县、八步区、钟山县、富川瑶族自治县、防城港市辖区等15个县完成1:5万地质灾害详查;开展那坡、巴马瑶族自治县、大化县、合浦市、凤山县、凌云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忻城县等8个县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开展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城重点区域1:1万地质灾害精细化调查及普速铁路沿线地质灾害调查;并对3041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巡查。

  二、筹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建设资金0.17亿元。支持重点区域按威胁人数大于100人以上,且有代表性的滑坡、崩塌、不稳定斜坡等12处专业监测点建设;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信息系统建设,搭建广西地质灾害防治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地质灾害的监测监管、预警预报、辅助决策、应急支撑,有效提升对决策支持、专业科学研究和社会公众需求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三、筹措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避险工程建设资金1.79亿元。重点对已查明的危险程度较高或突发的左右江革命老区中的河池、百色市等8个贫困县及86个市(县、区)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完成约229户1107人地质灾害避险移民搬迁工作;支持汛期突发地质灾害治理。

  四、筹措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能力建设工程建设资金0.54亿元。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建设,传播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信息,及时报告灾情险情,预先通知受威胁的群众转移,实地监测记录隐患变化;支持以县为单位开展全区111个县(市、区)地质灾害培训、防治演练。

  下一步,将按照全面绩效管理的要求,加大对相关市县财政性资金绩效考核,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