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成功发行政府债券415.1573亿元

  为支持广西经济平稳增长,2020年5月20日,广西财政厅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通过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政府债券415.1573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249亿,财政部提前下达广西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557亿已全部发行完成。

  本批共发行11只政府债券。从债券品种看,再融资一般债券166.1573亿元,新增专项债券249亿,包括:铁路专项债券28.6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42.5亿元,高等学校专项债券24.3亿元,公立医院专项债券20.65亿元,产业园区专项债券65.35亿元,社会领域专项债券67.6亿元。从期限看,7年期、15年期、20年期、30年期债券的中标利率分别为2.82%、3.46%、3.58%、3.76%,较同期国债五日均值均上浮25BP。此次债券发行后,2020年广西累计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967.3573亿元,其中,累计发行新增债券768亿元。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券新增限额,应力争在5月底前发行完毕。为做好本批次债券发行工作,财政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密切关注债券市场态势,认真做好各项发行工作。项目准备方面,在日常做好项目储备的基础上,加快本批次债券项目准备,及早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机构债券项目尽职调查等工作。发行工作准备方面,提前预约发行窗口,及早启动与承销团成员的沟通协商,密切与承销团成员的联系,加速各项前期准备,衔接好各环节工作,确保了发行成功。在本批次债券发行前,自治区本级积极统筹库款,提前调度市县债券资金183.5亿元,发行后,债券资金全部及时划拨市县,为我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切实的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