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提高全区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充分发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增加城乡低保对象特别是低保对象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收入,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与脱贫攻坚进程以及全面小康建设进程相适应,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广西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区城市低保对象平均补助水平每人每月提高20元,农村低保对象平均补助水平每人每月提高25元。各级财政对城市低保资金补助水平由2019年的平均每人每月370元提高到平均每人每月390元,对农村低保资金补助水平由2019年的平均每人每月210元提高到平均每人每月235元。同时,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在自治区确定标准的基础上适当提高补助水平,预计2020年约有270多万人受益。

  2020年,广西财政已累计筹措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4.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8.82亿元增加5.76亿元,增长9.8%。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全区各地落实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包括对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和对临时救助对象实施救助等。下一步,广西财政将继续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要求,支持各地落实困难群众救助政策,做好最低生活保障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工作,努力做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不断编密织牢困难群众救助托底安全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兜底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