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西财政新闻联播

广西财政:累计下达1.27亿元支持各地开展重大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稳定粮食生产的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广西财政已累计下达2020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27亿元,其中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0.92亿元、自治区本级补助资金0.35亿元,支持开展草地贪夜蛾、水稻病虫等重大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配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生物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应急防控机制和落实防控属地责任制。二是支持强化监测预警。支持在100个县(市、区)3000个监测点开展病虫性诱监测,在85个县开展虫情测报灯监测,在28个县开展高空灯监测,通过严密布网,全时段监测,及时掌握农作物病虫害发生动态。三是支持及时组织防治。对桂西南、桂西、桂南沿海春玉米种植较早区域,按照“治早治小”原则支持开展防治,推动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目前,全区已建统防统治服务组织2087个,从业人员19320人,日作业能力660万亩。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反馈,截至2020年3月底,广西草地贪夜蛾防治面积17802亩,处置率为100%。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及时跟踪政策落实情况,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