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财政统筹55亿元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日前,省财政统筹省以上补助资金55亿元,支持各地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危桥改造、村道安全提升工程、美丽农村路建设等攻坚任务。

  该资金将持续投入骨干路网提升、基础路网延伸完善、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等方面,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建设。 

  在资金分配管理方面,省财政厅优化流程,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并突出奖补激励,提质增效。一方面,奖补资金重点支持典型县的培育工作,支持典型县(市、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构建覆盖县域主要经济节点、联农带农的农村公路网络,支持典型县(市、区)畅通农业农村发展微循环;另一方面,优先支持成熟项目,奖补资金将根据项目的成熟度进行分配,优先奖补已做好开工准备、当年能够形成实物工作量并具备支付条件的农村公路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