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财政厅召开2024年省级预算审查前座谈会

  为更好服务省人大代表依法审查预算草案报告,近日,省财政厅召开2024年省级预算审查前座谈会,邀请省十四届人大各代表团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座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煌主持会议,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陈国煌向代表们汇报了广东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编制情况,介绍了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特点,以及省财政厅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开展预算审查的主要举措。与会省人大代表充分肯定省财政厅用心服务人大代表预算审查工作,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对2024年省级预算草案报告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坚持“开门编预算、开门写报告”,充分吸收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预算草案编制质量,努力把“百姓盼的”和“财政干的”紧密结合起来,把代表的“好声音”转化为财政“好政策”,进一步完善服务人大代表预算审查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服务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预算草案报告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代表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创造更好的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