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深圳宝安:“四个着力”扎实推进财会监督工作走深做实

  一是高位筹划部署,着力形成大事大抓氛围。召开全区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动员会,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传递严的信号,明确严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要点,理清工作思路,落实责任主体,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着力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印发《宝安区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围绕财经领域重大案件查处、财经纪律重点问题整治、会计评估行业专项监督3个重点领域,聚焦财经纪律方面9类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协调联动,及时通报情况,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督查指导,着力提升监督工作成效。组织56家区级预算单位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做好问题答疑、进度跟踪、协调督导等相关工作。按复查覆盖面不低于30%的要求,对随机抽取的18家区级预算单位开展复查,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持续破解财会监督工作难题。

  四是注重以检促改,着力建立监督长效机制。高标准做好财政部深圳监管局财经纪律重点问题整治工作重点抽查迎检工作,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及时督促并指导相关单位挂账销号,立行立改。注重“改”与“立”结合,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不断完善财会监督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