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河源:“三个一”推进“社账镇代理”工作
 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行为

  近日,河源市财政局结合落实“百千万工程”财政要素保障,通过推进“社账镇代理”工作,加强村级经济联合社和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

  一是印发“一个指引”。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印发《河源市“社账镇代理”工作指引》,明确了工作基本原则、责任分工、保障措施等内容,为指导县、镇、村三级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组织“一场培训”。召开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和激励奖励机制视频培训会,全市7个县(区)、98个镇(街)、1251个行政村的财务管理人员参加,通过政策解读、答疑解惑、交流互动,为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拟定“一个清单”。即《河源市2023年社账镇代理工作任务清单》,将全年工作分解为8项具体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实行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定期组织情况汇报和检查督导,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