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中山: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财政局强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理念,以积极施行“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有力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

  一是财政发力和部门联动“双管齐下”,强化绩效管理合力。成立预算绩效联审小组,在局内建立职责明确、协调配合的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针对重大事项进行会商,达成财政部门内部的综合意见。结合镇街预算绩效考核结果,组织开展“送课到家”培训交流活动,了解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学习借鉴优秀做法进行推广。面向部门开展绩效目标和绩效管理方面的培训,提高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水平。

  二是深度调研和自主学习“相辅相成”,创新管理工作思路。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前往镇街开展调研,了解各镇街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面向各镇街征集对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赴周边地市调研学习,针对当前预算绩效管理的重点难点展开交流,学习兄弟地市先进经验做法,探索破解问题的新思路。

  三是激励机制和深化约束“齐头并进”,放大结果应用效应。强化绩效结果激励,将绩效评价结果纳入对市直部门考核范围,提高部门对绩效管理重视程度。严把事前评审关口,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新增重大项目开展事前评审,将评审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加强绩效目标约束,扩大监控范围,明确监控重点,提高部门绩效管理效率。完善评价结果应用,加强问题整改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