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云浮:加力提效做好三方面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力支撑

  一是加力提效促进财政增收,夯实高质量发展的财力保障。紧紧围绕年初收入预算攻坚发力,加强市、县协同、财税联动,合理把握组织收入的力度和节奏,确保财政收入平稳可持续。一方面,持续做好税源涵养工作,落实好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加大招商引资支持力度,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努力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另一方面,全力支持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协同发展,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二是加力提效服务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主动做好项目谋划、项目建设财政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先定事项再议经费、先有项目后有预算、先有预算再有执行、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预算管理理念,倒逼部门和预算单位不断提高谋划项目的质量和水平。落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从2022年起,市级年初预算每年安排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3000万元,资金使用范围覆盖市直各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三是加力提效支持实体经济,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加强制造业资金保障,围绕全市三大千亿产业集群和精细化、大健康等特色产业集群布局,统筹各级财政资金9.37亿元,支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综合运用以奖代补、股权投资、贷款贴息等方式,分类实施对产业项目进行财政支持,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制造业、实体经济。全力支持打造云浮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加大对主平台注入资本金、税费政策和激励奖励政策的支持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