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东莞洪梅:积极统筹财政资源服务保障全镇高质量发展

  2023年,洪梅财政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大力推行“开源、节流、挖潜、增效”措施,保持财政平稳可持续运行,统筹财政资源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开源”上做文章。加强收入组织工作,根据税收形势做好统筹谋划,强化收入预测分析。充分依托财税联动机制,强化全镇重点税源行业税收征管,努力挖掘新兴产业税收增长点。最大限度挖潜非税收入,紧盯政府性基金收入,保证各项收入应收尽收。

  二是在“节流”上下功夫。优化支出结构,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原则,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禁建设“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控制管理,努力节约日常经费开支,腾出更多资金用于“保民生”等重点工作。

  三是在“挖潜”上找思路。围绕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促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持续推进攻坚土地整备工作,重点保障东莞西站洪梅单元及河西单元的土地整备工作,推动东莞水乡河西数字产业区建设全面提速,配合招商引资工作助推项目早日落地并形成税源收入。

  四是在“增效”上出实招。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重大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运行监控,深化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进行挂钩,对评价结果较差的项目缩减预算安排或不予安排。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专项债资金项目进行全过程投资审核,切实提升资金效益和规避廉政风险,加强对资金的使用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