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东莞长安:深入推进“三个转变” 全面提升财政投资评审水平

  为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长安分局面对财政性资金支出重大的项目,深入推进“三个转变”,持续优化财政投资审核方式方法,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从“依指标审核”向“依需求审核”转变。在近期评审的长安镇银城六路道路工程、长安镇靖海西路升级改造工程等两个概算项目中,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从单纯根据指标审核造价,向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审核造价转变,全方位综合项目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等各方因素开展审核工作,发现并规范超标准设计现象。

  二是从“被动审核”向“主动服务”转变。修订完善了《长安镇财政性资金基本建设投资评审管理办法》,不断对财政投资工程项目评审申报程序和工作流程进行优化,新增补充了对评审资料的时限要求,加快资料送审速度,缩短工程项目评审时限,防止工程在某一环节停滞。特别是对民生领域和重大发展项目,通过开设“绿色通道”、抽调人手加班加点集中审核,确保项目高效扎实推进。

  三是从“循规蹈矩”向“突破创新”转变。坚持创新推动,敢为人先、敢开新路,敢破“旧思维”,敢啃“硬骨头”。打破对数工作中电话沟通、现场核对、填写备忘记录等传统方式,建立健全长期会商机制,通过采取召开现场协调会议、分析勘察报告、对比类似工程数据等方式,增强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提高评审工作的整体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