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湛江遂溪财政全力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湛江市遂溪县财政局全力做好项目绩效审核,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绩效自评和重点评价工作机制,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力争2022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目标。 

  一、做好“数字财政”系统项目绩效审核工作。切实推进“数字财政”系统的项目绩效审核工作,印发《关于做好“数字财政”系统项目绩效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明确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各个要素填报要求,让各预算单位能更加科学设置项目绩效目标,为做好“数字财政”系统项目绩效审核工作提供便利。在预算编制过程中,严格审核“数字财政”系统的项目绩效信息,同步推进项目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审工作,为合理编制2022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及执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规程。为确保“三全”工作如期实现,印发《遂溪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遂溪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试行)》等指导性文件,将绩效管理要求嵌入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各方面,并与预算管理各环节有效契合,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制度规范和工作规程。 

  三、着力规范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机制。稳步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继续完善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制度和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制度,加强对单位的指导,提高绩效自评效率和自评报告质量。同时,拟对本级资金50万元以上的项目支出全部开展绩效自评,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拟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年度预算和预算调整挂钩,切实做到“支出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